業務員佯稱協助處理民眾手上塔位減少稅金,實際上卻是兜售更多生前殯葬服務契約,侵害民眾權利,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過去曾經流行【投資】塔位,因此很多長者手上都購買一些塔位,但因為不容易出售,所以訪間就有人掌握這樣的心理,以協助出售、減少稅金為名義,利用長者的信任簽立契約,要求先給付處理費用,實際上卻是以分期付款方式,兜售更多生前殯葬服務契約。

近期真亮法律事務所承辦一個相關案件,某公司業務員向當事人詐稱可以協助當事人銷售目前所有之數個塔位及數個功德牌位,以及節省買賣稅金,致當事人誤信其等係替其辦理塔位交易及節稅手續,並依業務員等指示陸續將數十萬元現金交予業務員,業務員並稱因需節稅,故要求當事人需簽立「受訂單」,並於產品名稱項目勾選「生前契約」,但當事人從未有買受生前契約之意思,亦未曾授權業務員等人代購生前契約。經過一段時間完全沒有下文,當事人急於了解詳情,再三詢問,然業務員卻沒有辦法交代清楚,而當事人進一步查證,才知道業務員的名片都是假名。
 
經當事人委託真亮法律事務所辦理,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林亮宇律師及蔡宛青律師研究後認為,業務員所言均屬詐欺,使當事人陷於錯誤而交付其所有金錢,且當事人從未有購買另外的生前殯葬服務契約之意思,亦未曾授權當事人代購生前殯葬服務契約,業務員與公司確具故意不法行為侵害當事人財產權。訴訟中業務員與公司自知理虧,並沒有出庭,即由臺灣臺中地方法院依造債權人聲請一造辯論而為判決,判決確定後公司也返還所收取的金額。
 
真亮法律事務所提醒各位朋友,家中如有長者,務必要提醒不要隨便簽約,如有必要簽約一定要看清楚內容,如果不知道該如何確保權益,建議應該向律師尋求法律諮詢,才能減少法律風險,保障自身的財富安全。

 延伸閱讀→更多關於律師 法律諮詢 訴訟程序的知識分享, 請到 真亮法律事務所網站http://skblawfirm.com/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真亮法律事務所聯絡:
主持律師:六照律師林亮宇
電話: 04-2305-9595
 0975-537895
地 址:臺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6號4樓之1(中國信託樓上)
網址:http://skblawfirm.com/  

業務員佯稱協助處理民眾手上塔位減少稅金,實際上卻是兜售更多生前殯葬服務契約,侵害民眾權利,應負【損害賠償】責任」由真亮法律事務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台中律師法律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