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適用有爭議,不幸遭到起訴,經過真亮法律事務所林亮宇律師辯護,一審、二審都判無罪確定!

 

刑事法律處罰的態樣類型很多,除了一般人比較常聽到規定在【刑法】的傷害、詐欺、竊盜等等,其實還有很多法律會定有人民要遵守的規定,如果違反時,在符合一定條件之下,就必須負刑事責任。

近期真亮法律事務所承辦一個相關案件,當事人雖然違反法律規定,但已經遭到縣政府處以行政罰,當事人也已經將罰鍰全數繳清,不過地檢署仍然要偵辦當事人的刑事責任,在偵查期間當事人即委任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林亮宇律師辯護,經真亮法律事務所律師群研析後,認為法律的規定非常明確,當事人並不該當於該法律條文的規定,研判應該不會起訴,於偵查中努力向檢察事務官說明,同時也提出很多實務見解佐證,無奈還是遭到地檢署以【簡易判決處刑書】起訴,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這時候法院只能判決較輕的刑度(以宣告緩刑、得易科罰金或得易服社會勞動之有期徒刑及拘役或罰金為限),換句話說,當事人如果沒有再提出任何爭執,法院就會直接輕判。但本案由於有法律適用的爭議,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林亮宇律師認為【簡易判決處刑書】有誤解法律的問題,仍然要透過法院來審理,以還被告清白,因此聲請法院開庭。

經過地方法院審理後,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林亮宇律師主張本案根本沒有刑事處罰規定的適用,地檢署的起訴有所違誤,幸經地方法院全數採納,判決被告無罪。可是地檢署對於一審判決不服,提出上訴,讓當事人再度承受莫大的壓力,經真亮法律事務所鍥而不捨的再次向高院的法官說明,再次獲得高等法院全數採納,判決地檢署上訴駁回【也就是當事人確認無罪】,全案宣告定讞。

法律的適用可能因為觀察、解讀的角度不同而導致認定結果的差異,需要深入研究法律的立法目的、意旨以及法律究竟要規範何種行為,並且必須要向法官說明案件事實適用法律應該為如何的效果,真亮法律事務所提醒各位好朋友,生活在現代生活中,有太多不可預期的事件,萬一有被提告的情形時,建議要尋求專業的律師協助,以最經濟的方式控制與降低法律風險。

 

  延伸閱讀→更多關於律師 法律諮詢 訴訟程序的知識分享,請到  真亮法律事務所網站   http://skblawfirm.com/



真亮 團隊林亮宇 律師 帶領之下,已經成為 台中 最具信譽的 律師事務所 之一 ,歡迎來電 法律諮詢 。

圖釘.png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真亮法律事務所聯絡:
偵探圖.png主持律師:六照律師林亮宇
電話.png電話:04-2305-9595
手機.png手機:0975-537-895
郵筒.png地址:臺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6號4樓之1 (忠明路口、中國信託樓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律師 訴訟 刑事
    全站熱搜

    台中律師法律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