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資訊爆炸時代,公司團體都要透過網站傳達訊息,而為了得到閱讀者的關注,一定要圖文並茂,但因為網頁設計是一項專業,因此委託專業公司設計也是多數公司團體的選擇,但是不要以為委託了就沒事…
 
近期真亮法律事務所承辦一個相關案件,某單位曾在10幾年委託一家專業網頁設計公司設計單位網頁內容,設計包含網站內所有資訊與圖片。豈料近期竟然遭到某家圖庫公司提告,指稱該單位的最高級主管侵害該公司的著作權,但因事過境遷,當時主管與現任主管也都摸不清頭緒。
 
真亮法律事務所研析後,認為雖然網站全部都是委外製作,但是因為實際使用的是單位本身,確實有可能侵害著作權,進一步整理相關資訊後,發現本件追訴權時效應該已經完成,換言之,地檢署依法不能偵辦了,後續也成功說服檢察官作成不起訴處分。
 
很多人都以為網路資訊很多,就算使用別人的圖片也不會被發現,也有人以為廣告宣稱的【免費】圖庫可以放心使用,但是真亮法律事務所再次強調,除非有獲得著作權人的授權,否則面臨責任追究的法律程序,真的是跳到黃河洗不清,還可能觸犯刑責。公司團體除努力行銷本身之外,同時也要關注自身面臨的法律風險,切勿以碰運氣方式經營事業,而付出慘痛代價。
 
 延伸閱讀→更多關於律師 法律諮詢 訴訟程序的知識分享,請到  真亮法律事務所網站   http://skblawfirm.com/
 
 

真亮 團隊林亮宇 律師 帶領之下,已經成為 台中 最具信譽的 律師事務所 之一 ,歡迎來電 法律諮詢 。

圖釘.png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真亮法律事務所聯絡:
偵探圖.png主持律師:六照律師林亮宇
電話.png電話:04-2305-9595
手機.png手機:0975-537-895
郵筒.png地址:臺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6號4樓之1 (忠明路口、中國信託樓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律師 訴訟 著作權法
    全站熱搜

    台中律師法律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