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亮法律事務所辦理案件都採取二位以上律師合辦的模式

 

現代人的衣物強調材質、機能性、外型設計或配件等,因此相應的洗滌方式就非常重要,而且很多衣物並不適合再加以洗衣機的方式洗滌,加上現代人忙碌,因此越來越多人直接交給洗衣業者處理。
 
真亮法律事務所近期承辦一件洗衣糾紛的案件,當事人購買一件1萬8千多元的毛衣,只穿了四個月,交給洗衣業者,但業者沒有注意到洗標,未依洗滌標示洗滌,導致毛衣氈化變形,毛衣毀損根本無法再穿,業者雖然承認係因作業疏失而造成,不願意以滅失之方式全賠,一再咬定送洗衣物毀損者,其賠償數額以不逾洗衣價之15倍為限,只願意賠償洗衣費90元的15倍,雙方溝通的過程中,可能也累積一些情緒。
 
本件當事人尋求真亮法律事務所協助,經真亮法律事務所分析本件程序利益與實體利益,建議當事人可以自行出庭,不過當事人認為業者一再以賠償數額以不逾洗衣價之15倍為限為由,希望委由律師代理出庭。真亮法律事務所研究後,主張本件有「洗衣定型化契約範本」約定,而且毛衣已經無法再穿,就是範本中所稱的滅失情形,應該全賠。不過真亮法律事務所要讓當事人知道,並非賠償購買的價格,而是要扣除折舊後來計算賠償金額,法院採納真亮法律事務所主張,判決全部勝訴。
 
業者還提出上訴,但因本案是小額訴訟程序,上訴必須以原判決違背法律為由,當然業者上訴遭到駁回。附帶一提,業者於案件確定後仍拒不給付賠償及訴訟費用,經當事人再度提起強制執行,扣押業者的銀行帳戶,業者才發現,原來1萬多元的判決不履行,會造成商譽這麼大的影響。

 延伸閱讀→更多關於律師 法律諮詢 訴訟程序的知識分享,請到  真亮法律事務所網站   http://skblawfirm.com/

 

BP123 葉錦雯-民事判決.jpg

真亮 團隊林亮宇 律師 帶領之下,已經成為 台中 最具信譽的 律師事務所 之一 ,歡迎來電 法律諮詢 。

圖釘.png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真亮法律事務所聯絡:
偵探圖.png主持律師:六照律師林亮宇
電話.png電話:04-2305-9595
手機.png手機:0975-537-895
郵筒.png地址:臺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6號4樓之1 (忠明路口、中國信託樓上)

 

arrow
arrow

    台中律師法律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