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林亮宇律師具有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人資格,熟悉不動產買賣過程,經常受委任辦理不動產相關爭議案件。
 
真亮法律事務所近期承辦一件房地買賣案,買方於簽約後給付價金有所遲延,建商負責人用通訊軟體LINE多次告知,雙方也在對話過程中討論該如何解決,究竟是快點付款?還是要解除契約?後來建商負責人認為已經解除契約,但買方卻認為沒有解除,雙方無共識之下,買方向台中地方法院提出確認買賣關係存在的訴訟。
 
賣方建商求助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林亮宇律師,經林亮宇律師蔡宛青律師分析買賣以及所有LINE的對話過程,發現雙方討論沒有非常清楚,難怪買方會認為契約沒有解除。再進一步逐句解讀雙方的真意,其實雙方應該已經合意解除買賣契約,但要把這樣的過程說明清楚並不容易,因此建議需要鉅細靡遺地將雙方所有LINE的對話整理清楚,提供給法官瞭解雙方當時後討論的真正意思。訴訟中原告雖然試圖要傳喚證人來支持自己的主張,但因不論證人陳訴內容為何,仍然無法取代當事人之間直接的對話。

最後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我方勝訴確定(原告之訴全部駁回),法官於判決書中,幾乎全數引用林亮宇律師蔡宛青律師整理的證據,證明這樣的分析方向是絕對正確的。
 
真亮法律事務所提醒各位朋友,目前大家都習慣用LINE來聯繫、討論,但切記一件事,傳出去的文字就是一項證據,不論何時?何地?對何人使用?都要非常小心,才不會造成無謂的困擾。

 

大聲公圖.png延伸閱讀→更多有關於律師 法律諮詢 訴訟程序的知識分享,請到 真亮法律事務所 網站  http://skblawfirm.com/

DC209.寶萊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民事判決.jpg

 

真亮 團隊林亮宇 律師 帶領之下,已經成為 台中 最具信譽的 律師事務所 之一 ,歡迎來電 法律諮詢 。
圖釘.png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真亮法律事務所聯絡:
偵探圖.png主持律師:六照律師林亮宇
電話.png電話:04-2305-9595
手機.png手機:0975-537-895
郵筒.png地址:臺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6號4樓之1(忠明路口、中國信託樓上)

 

 

arrow
arrow

    台中律師法律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