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律師橫行,您知道真假律師如何辨別?如何避免遇到假律師?

真亮法律事務所林亮宇律師近期接到當事人詢問疑似遭到借款詐騙的諮詢,並表示非常急,林律師表示需要有更多書面資料,當事人立即將資料寄給林律師閱讀,後續並約時間討論。開會時林律師就資料中當事人曾提出書狀,詢問書狀何人所寫,當時人本來說是委託一位律師所寫,但內容實在有些問題,當事人又說不出律師姓名,接著林律師詢問為何不委任該律師繼續辦理,當事人才支支吾吾說出,因為被騙很多錢,想說能省一些律師費,所以接受友人的介紹,找一位自稱很懂法律的「律師」代寫書狀,並分別提出民刑事訴訟,後來才發現怪怪的,好像告的對象不對,開庭時法官、檢察官也有詢問到底要告誰,才發現又被騙了。
聽到這裡,真的只能「嘆」一口氣,當事人接著詢問林律師對本件的看法,林律師考量卷證以及資料不足,分析有利不利之後,提供當事人一些建議,請當事人考慮看看再決定,當事人竟然問林律師,律師不是什麼案件都能接嗎?
這樣的過程突顯出一件嚴重的事,就是社會上還充斥的「假律師」,充斥著「非律師執行律師業務」的現象,都是把案件越搞越複雜,甚至錯過時效、誤用證據等等不可挽救的嚴重錯誤。
 
真亮法律事務所請大家記得以下方法,查證真假律師,切勿因小失大
1、上網查詢律師名字,看看有沒有事務所網站、律師個人學歷與經歷、新聞等。
2、到法務部律師管理系統確認,http://service.moj.gov.tw/lawer/notice.htm
3、到司法院查詢判決書,執業律師的名字應該都會出現在判決書。
4、打電話到各地的律師公會查詢。
5、到律師事務所詢問,看看律師事務所是否有其他律師、助理。
6、到律師事務所裡面,看看有沒有律師公會的「會員證書」。
延伸閱讀,更多有關於律師 法律諮詢 訴訟程序的知識分享,請到 真亮法律事務所 網站 http://skblawfirm.com/
 
林亮宇律師加入各地律師公會的會員證
 
真亮在林亮宇 律師 帶領之下,已經成為 台中 最具信譽的 律師事務所 之一 ,歡迎來電 法律諮詢 。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真亮法律事務所聯絡:
主持律師:六照律師林亮宇
電話: 04-2305-9595
 0975-537895
地 址:臺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6號4樓之1(忠明路口、中國信託樓上)
 
arrow
arrow

    台中律師法律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